處理過程

Self Photos / Files - icon_1

分揀
分揀是廢塑料回收的必要環節,決定了再生塑料的性能。去除粗雜物,減少分選過程中不同塑料混合造粒對再生料性能的影響,對不同等級的廢塑料進行分類,最大限度地保持再生塑料的物理和化學性能。例如,將發泡膠箱的膠紙清除,或將箱中的雜物去除。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icon_2

熔化
發泡膠箱分揀後,就會將收集到的發泡聚苯乙烯(EPS)通過傳送帶送入一台機器,首先將材料粉碎。聚苯乙烯回收機將材料转移到塑料挤出机中,在機器中發泡膠會暴露在熱量20和壓力下,被融化成糊狀。這種緻密的泡沫通過機器的一個小出口被擠出,冷卻後,凝固成一錠的固體。這種熔化過程是最有效的,最多可以減少 1/90 的原始體積,並且不產生任何排放。

 

Self Photos / Files - icon_3

破碎、造粒
熔化聚苯乙烯後,會將固體狀的聚苯乙烯破碎成小塊,送入破碎機生產。先將固體聚苯乙烯放入機器中,粉碎成小塊,然後運至清洗槽。洗滌後的泡沫碎片進入旋風分離器脫水,泡沫碎片脫水後可直接進入擠出機進行熔體造粒,但由於碎片密度小,與大量水一起,直接進入擠出造粒機將導致產量較低和產品孔隙率較高。泡沫碎片依次通過擠出機的進料段、壓縮段、計量段進行過濾。最後擠壓出膠粒。擠壓造粒工藝是廢 PS 泡沫回收工藝中的關鍵步驟。